首頁 國際 要聞

對手是布希?拜登又失言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週日(10月25日)又搞錯對象,說錯話,把他的競爭對手、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說成前總統「布希」。

拜登週日出席線上競選活動,拜登發言強調本次選舉的重要性。他說:「不是因為我參選,而是因為我參選是為了反對誰,這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最重要的選舉。」

拜登再次表示,選票會證明品格,不過,緊接著,他突然口誤,將競爭對手川普說成了前總統布希。

拜登說:「在我看來,國家的品格會在選票上顯現。我們要成為什麼樣的國家?再給喬治(前總統小布希)4年的話,會發現我們自己身在何處;如果川普當選,我們將會進入一個不同的世界。」

拜登頻頻講錯名字,甚至是他競爭對手的名字。共和黨已將拜登的失言剪輯起來,放到網路上。

川普週一(10月26日)早上推文說:「拜登昨天把我叫成喬治。他不記得我的名字了。得到了主持人些許幫助,他才過了辯論。假新聞巨頭正在加班進行掩飾!」

民調顯示,川普在賓夕法尼亞州在內的主要州都落後於拜登。但是,這些州的川普集會都吸引很多民眾參與,民間自發的挺川遊行聲勢也很浩大。拜登集會到場人數都很少,民間的支持聲音及規模也相對小很多。

川普週一反駁了所謂的民調。他在賓州集會上對支持者說:「我想我們將在賓夕法尼亞州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