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 獲大同大學名譽博士

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中)與林龍雄老師(左)、林登彬老師(右)合照。(大同大學提供)
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中)與林龍雄老師(左)、林登彬老師(右)合照。(大同大學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6日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工學博士學位,表彰他深耕科技業40年,並不忘社會公益,協助大專產學交流及偏鄉學童助養計畫。謝宏波表示,能獲得名譽博士學位,是一個至高的榮譽。

大同大學表示,謝宏波畢業於大同工學院電機系,於1981年加入宏碁電腦,曾擔任創辦人施振榮特助、明碁電腦美國分公司行銷業務、明碁桃園廠廠長。1989 年成立顯示器事業處,開始公司內部創業之路。1991年起轉任宏碁可攜式電腦事業處總經理。2000年起,擔任啓碁科技公司總經理,現任董事長。

大同大學指出,啟碁2019年營收超過新臺幣600億,主力產品線含蓋5G, IoT, Advanced WiFi等技術領域。國際商業雜誌《亞元雜誌》(Asiamoney),近期公布了《2020亞洲傑出企業》的評選結果,啟碁科技獲得臺灣地區的整體冠軍。

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表示,謝宏波事業成功的同時,不忘人才培育以及社會公益。除與各大專院校產學合作與交流,協助偏鄉小學發展特色教育、與家扶中心合作「偏鄉學童助養計畫」,亦支持多個大學服務性社團推行弱勢學童課輔、科學教育與服務工作,以團隊力量,將企業社會責任付諸行動。

回憶大學生活,謝宏波表示,4年嚴謹的工程訓練,是日後做決策最重要的依據。他說,印象最深的是和同學們感情超好,常成群結隊一起做了一些「至今沒有解密、非常有趣」的事情。

大同大學肯定謝宏波深耕科技業40年,眼光前瞻、務實前進,是大同大學校訓「正誠勤儉、工業報國」的最佳實踐,因而以名譽博士表彰他對國家、社會與教育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