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RCEP拚11月簽署 日本:談判進入最後階段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日媒報導指稱,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各成員國最快將在11月15日達成協議,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日在國會上證實,談判的確將要進入最後階段了。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目前有15個國家參加談判,根據《路透》報導,茂木敏充6日說,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談判即將進入最後階段。日本《每日新聞》刊登各會員國領導人非常有可能在11月15日達成協議後,他才會在國會上做出說明。

《路透》引述《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印度一年前退出談判,應該不會重新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目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成員國含東協10國、中國、日本、南韓、紐西蘭及澳洲。

據了解,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15國,其中10國包括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為東南亞國協成員國,加上澳洲、中國、日本、南韓與紐西蘭等5個貿易夥伴;印度原為該協定成員國,於2019年11月4日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