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蓬佩奧:淨網計畫 全球已53國加入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11月22日)表示,迄今全球已有53個國家、180家電信公司,包括數十家全球領先公司,加入美國推行的「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

美國政府倡導的「乾淨網路」旨在打造安全的5G網路。週日,蓬佩奧在推特上宣布,又有3個國家加入「淨網」。他寫道:「現在乾淨網路的另外3個國家是:巴西、厄瓜多和多明尼加。」

他接著說,「(全球) 53個乾淨國家,180個乾淨電信公司和數十家領先公司(占全球GDP的2/3)已經加入走向可信賴5G(網路)的潮流。(未來)還有更多(國家和公司加入)。」

在美國推行「乾淨網路」計畫後,歐盟也啟動了「歐盟5G清潔工具箱」。10月23日,保加利亞、北馬其頓、科索沃3個歐洲巴爾幹半島國家,與美國簽署了高速無線網路安全協議,加入美國的「乾淨網路」計畫。迄今已有27個北約國家加入「淨網」計畫。

美國國務院此前表示,淨網計畫的勢頭正在成長。美國呼籲世界各地的政府、工業界盟友和合作夥伴加入這一日益成長的潮流,以確保數據免受中共監視的侵擾。

國務院表示,中共防火牆允許數據流入,不允許中國國內數據流出,除了中共宣傳可以流出到海外,中國內部真相卻不允許流出。

美國國務院表示,「通過建立合作夥伴聯盟,我們將加強對公民數據和自由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