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府跨部門合作 榮獲健康平等獎及創新獎

彰縣府獲健康平等獎。(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縣府獲健康平等獎。(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團隊跨部門合作勇奪雙獎,榮獲「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平等獎及創新獎,縣長王惠美說,今年度獲獎率僅12.7%,爲歷年最低,彰化縣從全國323個參獎案件中脫穎而出,顯見獲獎不易,王縣長嘉許獲獎局處的努力與用心,也期勉各局處跨域通力合作,可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為縣民創造最大的福祉。

王惠美表示,該雙獎分別是,一是推動「降低失智者居家風險服務方案」,以「失智嘜驚-大家逗相挺」主題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辦理的「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平等獎」;二是以「3通守財富彰化樂銀髮」榮獲「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創新獎」,11月27日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國際基金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由社會處長王蘭心、地方稅務局科長吳怡靜代表縣長王惠美從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手中接下這份榮耀的獎項。

社會處表示,彰化縣截至今年10月底,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20萬人,推估全縣失智症者約有1萬7千多人,對於認知功能退化及受損的失智患者來說,思考及判斷力的喪失,常使他們難以保護自己,甚至不知傷害何以造成,所以可能會面臨走失、火災或照顧問題,為使失智者可以安心在地安老,縣府社會處、勞工處、彰化縣消防局跨部門合作,並結合民間單位財團法人切膚之愛基金會,共同推動「降低失智者居家風險服務方案」。

彰縣府獲創新獎。彰縣府獲創新獎。(彰化縣政府提供)

地方稅務局表示,由地方稅務局、法制處及地政處跨機關合作推動「3通守財富彰化樂銀髮」,透過教育訓練及參與公共事務,讓長者成為守護財富的宣導種子,增加自身價值感,透過守護長者財產安全,讓長者安心生活更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