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

太平山迎曙光 元旦3時開園

翠峰湖日出。(羅東林管處提供)
翠峰湖日出。(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位於海拔2千公尺處的太平山,是北臺灣賞日出的絕佳地點之一。在群山環抱之下,有時還會出現美麗壯闊的雲海,宛若仙境,繽紛亮麗的景致美不勝收。

2021太平山元旦書籤。2021太平山元旦書籤。(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莊日出。太平山莊日出。(羅東林管處提供)

據中央氣象局預測資訊顯示,太平山2021年元旦日出時間預估在6:30~6:50間,遊客可依入園時間、行車狀況、停車位置、景觀選擇等考量,選擇賞日出之地點。

望洋山日出。望洋山日出。(羅東林管處提供)
翠峰湖日出。翠峰湖日出。(羅東林管處提供)

為了迎接2021年第一道曙光,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及經營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2015年開始,每年的元旦都會提早於清晨3:00開園,也會贈送入園遊客每人一張紀念編號書籤;當日為了為維持生態旅遊及交通順暢,翠峰景觀道路將循往例啟動交通管制引導措施。

推薦6處觀日地點:

迎日出6大據點。(羅東林管處提供)迎日出6大據點。(羅東林管處提供) 

相關資訊查詢: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官網:http://tps.forest.gov.tw/

太平山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

太平山氣象預報:https://www.cwb.gov.tw/V7/forecast/entertainment/fo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