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志航國小榮獲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卓越學校

教育部「109年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後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部「109年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後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在校長的卓越領導及各位師長的配合下,嘉義市志航國小在推動學務及輔導工作中表現亮眼,今(109)年度由嘉義市政府推薦參加全國友善校園獎評選,在全國眾多學校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卓越學校」殊榮!並於日前參加教育部「109年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實為各學校的共同表率!

	教育部「109年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受獎者合照,左2為嘉義市志航國小校長吳秋鋒。 教育部「109年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受獎者合照,左2為嘉義市志航國小校長吳秋鋒。(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教育處處長林立生指出,「友善校園」強調學校教師及學生在進行教與學的歷程上,必須「如師如友,止於至善」,以營造友善的校園氛圍,從而讓學生快樂學習與成長。嘉義市政府持續推動各項計畫,從「學生輔導」、「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及「學務工作」等多元面向貫徹友善校園的宗旨。

	嘉義市志航國小校長吳秋鋒領獎的時刻,是嘉義市及志航國小皆感榮耀的時刻,也是許多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嘉義市志航國小校長吳秋鋒領獎的時刻,是嘉義市及志航國小皆感榮耀的時刻,也是許多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嘉義市政府提供)

本次獲獎的志航國小以三好校園為推動品德教育的核心,也重視生命教育、人權法治教育及正向管教,在預防學生中輟上也有優秀表現。該校校長吳秋鋒也分享 一段故事:學校在上學期新轉來了一對兄弟,兄弟兩人出勤狀況不穩定。他們的班導師得天天打電話,孩子們才姍姍來遲,到了學校也不進教室學習,對學習缺乏熱情。

三好體現友善校園。三好體現友善校園。(嘉義市政府提供)

但志航國小團隊選擇用愛與包容,結合學務處及輔導室的能量,多管齊下對兄弟進行輔導與關心,老師們也積極和家長聯繫及提供家庭協助。到了這學期,孩子們狀況終於有所好轉,兩人學習日趨穩定,哥哥甚至當上了班級幹部,認真負責,與同學們相處愉快!吳秋鋒說,友善校園的環境是孩子能快樂學習成長的基石,而這也是身為教育工作者的職責,每當看到孩子們的充滿活力的身影及笑聲就是教育工作者們最大的成就。

	嘉義市志航國小校長吳秋鋒也領到獎狀,吳秋鋒校長治校有一套,掌握天時地利人和,當然得獎絕非偶然,志航團隊的萬眾一心是關鍵。 嘉義市志航國小校長吳秋鋒也領到獎狀,吳秋鋒校長治校有一套,掌握天時地利人和,當然得獎絕非偶然,志航團隊的萬眾一心是關鍵。(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教育處表示,本次的獲獎是對學校及市府團隊的肯定,在推動友善校園的計畫上,市政府每年都辦理多場增能研習及教師成長工作坊,更是結合警政、社政、衛政等共同建構團隊網絡,希望透過落實友善校園,讓孩子們都能在充滿友善、安全、幸福的校園環境中順利學習成長。

獎盃近照。獎盃近照。(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