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司法部:沒有舞弊不是司法部長說的

美國司法部聲明,沒有選舉舞弊一說不是司法部長說的。圖為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聲明,沒有選舉舞弊一說不是司法部長說的。圖為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週二(12月1日)晚發表聲明說:「一些媒體錯誤報導說,司法部已經結束了對選舉舞弊的調查,以及司法部宣布在選舉中沒有舞弊。」

聲明補充說,「那不是美聯社的報導,也不是司法部長說的。司法部將繼續盡快蒐集並積極追查所有具體且可信的欺詐指控。」

美聯社週二下午發出突發新聞,稱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接受他們採訪時表示,迄今為止,沒有看到可能影響選舉結果的大規模舞弊行為。

司法部被要求證實美聯社報導中的評論,以及解釋巴爾為何沒有在記者會上發表上述評論。週二晚接近8時,司法部做出官方回應。

在週二當天,川普競選團隊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艾里斯(Jenna Ellis)參加密西根州的選舉舞弊聽證會。

他們隨後發表一份聯合聲明回應巴爾的說法。聲明說:「恕我(們)直言,似乎司法部並沒有進行任何調查。我們蒐集了大量證據,證明至少有6個州存在非法投票現象,但他們尚未對這些證據進行審查。我們有許多證人在宣誓後作證說,他們看到與選舉舞弊有關的犯罪行為。據我們所知,他們中沒有一個人接受過司法部的詢問。司法部也沒有審計任何投票機,也沒有使用傳票權力來確定真相。」

聲明中還說:「儘管如此,我們將繼續通過司法系統和州立法機構追求真相,並繼續致力於《憲法》的授權,確保每一張合法的選票都被計算在內,而每一張非法的選票都不會被計算在內。同樣,出於對司法部長的最大敬意,他的意見應該是對重大違規行為和系統性欺詐的證據沒有任何了解或調查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