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CNN討論如何逼川普下臺

獨立媒體12月1日公布的錄音顯示,CNN團隊討論利用911事件,來突顯川普「拒絕下臺」所造成的國家安全危機。(擷自「真相工程」影片)
獨立媒體12月1日公布的錄音顯示,CNN團隊討論利用911事件,來突顯川普「拒絕下臺」所造成的國家安全危機。(擷自「真相工程」影片)

【記者施萍/報導】以發布臥底和爆料內容著稱的獨立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週二(12月1日)公布了一段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電話晨會錄音,CNN總裁朱克(Jeff Zucker)與編輯、記者談到,用「911事件」來突顯川普「拒絕下臺」所造成的「國家安全」危險。

「真相工程」負責人歐基夫(James O’Keefe)表示,他們取得CNN長達2個月的晨會錄音,這些錄音將從週二開始陸續公開。美國總統川普也轉推了「真相工程」發表的第一份錄音。

在這段不到2分鐘的錄音中,CNN記者甘格爾(Jamie Gangel)先描述她在兩黨人士中取得的情報,認為媒體「不能給川普太多的平臺」,以便讓「過渡繼續進行」。

「我想強調一個剛才麥克說的,關於川普(政權)過渡的事情」,甘格爾說,她與兩邊的很多人談過話,一邊是還沒有出來祝賀拜登的共和黨人,也有已經表示祝賀的共和黨人及民主黨人,這些人都表示,「作為新聞機構應該非常小心、非常負責地,在川普不承認(大選結果)方面,不能給他太多的平臺,因為他們覺得過渡能向前推進」。

甘格爾接著說:「除了(拜登聽取)國家安全簡報這個很重要的開頭之外,他們不希望我們誇大『川普不離開職位』的事。我在今天會有很多詳細的報導,現在就是給你們一個概述,只想強調一下麥克說的。」接著朱克回應:「好,同意。」

這時另一個記者兼主播貝克(Stephanie Becker)的聲音說:「在關於為什麼讓過渡正確進行如此重要的問題上,911報告就講了一個問題,就是那個的麻煩就是在過渡期間醞釀的。如果你要一個好的例子說明沒有好好過渡會怎麼樣的話,那麼好吧,看看雙子塔吧。」

朱克說:「是的。所以我認為這是重點之一。我想就是昨天說的『國家安全』問題。我認為再提一遍是很重要的。我想鼓勵大家想想〈911委員會報告〉,和缺乏過渡(是什麼樣子)。」

911報告提及過渡與國安

錄音中所指的《911委員會報告》(911 Commission Report)是指在2001年美國受到歷史上最慘烈的恐怖襲擊之後,美國兩黨組成的調查委員會所得出的報告。裡面提出了在2000年的總統大選後,從柯林頓政府過渡到小布希政府的時程拖延,造成了新政府工作延後。有人認為「總統過渡時期」是美國的脆弱時期,因為兩個政府的安全人員變動,對國家安全或造成不安全因素。

CNN在11月10日名為「川普的權利過渡延後,如何威脅國家安全和大眾安全」的報導說,「川普總統現在正在利用一切阻礙、拖延當選總統拜登向白宮的過渡」,該報導引述《911委員會報告》指,「2000年大選之後,小布希政府延後過渡工作,導致他的國安團隊建立延後,這是2001年發生911恐怖襲擊的原因之一」。

傳CNN總裁怒飆髒話

川普除了轉貼歐基夫的上述影片推文,還轉發了政論作家米勒(Mike Miller)的文章,米勒談到,身為政論作家,CNN是他最喜歡的目標之一;他形容CNN「當了8年歐巴馬的喉舌」、患了「4年的川普混亂綜合症」,現在又掉頭變身為「拜登喉舌」,而CNN卻自稱是「新聞界最受信任的品牌」。

歐基夫告訴米勒,週二早晨,歐基夫去電朱克說:「朱克先生,是你嗎?嗨,我是歐基夫。我們一直在聽CNN的電話會議,差不多有兩個月了,而且把什麼都錄下來了。我就是想問一些問題,如果你有一分鐘的話。」

歐基夫直言:「你仍然感覺你們是媒體中最受信任的名字嗎?因為我不得不說,從我聽到的這些電話來看,我認為不是這樣,我們有很多錄音顯示,你們並不是獨立媒體。」

朱克呆了一下,用一種明顯被震驚到了的聲音說,「嗯,謝謝你的電話,所以,大家,我想,鑑於此,我們必須建立一個新的系統,我再打給你,我們會稍後說剩下的話。」

根據內線消息,朱克立即停止了電話會議,大聲咆哮道:「那個混蛋歐基夫怎麼弄到了我們的F***(粗話)電話會議?還F***兩個月!!!」現在,似乎每個晨間電話會議的與會者都驚恐不已,擔心自己的發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