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海南虎張琦被判無期 傳搜出黃金13.5噸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前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張琦12月3日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個人全部財產被沒收。張琦被曝落馬後,住宅內被查出現金,還有黃金(金磚、金條)13.5噸。

張琦被控在2005年至2019年間,利用擔任中共海南省三亞副市長、三亞市委副書記等職務便利,為相關個人和單位提供幫助,直接或間接收賄折合1.07億餘元(人民幣,下同)。張琦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現年59歲的張琦是安徽壽縣人,自1991年10月起一直在海南省任職;2019年9月6日落馬,成為中共十九大後落馬的海南「首虎」。

據報導,張琦落馬後,推特上有爆料指,他的住宅內起獲數量驚人的現金,以及金磚金條13.5噸,這一度被指刷新了中共貪官紀錄。不過也有評論認為,中共官媒有關貪官的報導,越是高官,越會縮小其貪腐金額,因此憑公開資訊判斷並不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