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選務人員作證:10萬缺席選票日期造假

在12月2日密西根州的聽證會上,印度裔證人雅各布(中)表示,主管指示工作人員造假缺席選票日期。(擷自新唐人直播影片)
在12月2日密西根州的聽證會上,印度裔證人雅各布(中)表示,主管指示工作人員造假缺席選票日期。(擷自新唐人直播影片)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張北/編譯】在週三(12月2日)舉行的密西根聽證會上,底特律市一名選舉工作人員指控,她被要求回溯填寫缺席選票的日期。

名叫雅各布(Jessy Jacob)的女士在州眾議院舉行的聽證會上說,她和其他人都接到指示,回溯填寫了大約10萬張缺席選票的日期,一天大約要寫1萬張。

雅各布提到,她在底特律擔任選舉工作人員多年,今年9月8日參與選舉工作,從大約9月20日開始,她經常發現每天整理準備寄出的郵寄選票時,選票上的日期都是提前幾天的。

她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團負責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這個指示來自她的主管。朱利安尼問她,主管是否讓她使用「假日期」,雅各布給出肯定的答案。

朱利安尼繼續問,「潔西(雅各布),你覺得那是你從沒想過會發生的事嗎?底特律計票中心那種舞弊和不誠實的程度?」她回答:「是的,整個城市。」

朱利安尼說,雅各布此次事件前從未作過證。在底特律工作的雅各布指證,她和其他選舉工作人員都曾接到如何更改選票資訊的指示。她還被告知,如果碰到有問題的選票,別要求選民出示身分證明。但是她表示自己為了「心安」,一直要求查看身分證明。

她還看到:「在投票日前,有一天3個人進來投票站,一個人拿著旗,一個人身穿寫有『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的衣服,他們要在這兒投票,然後就有一個人把票投在這裡,另一個人歡呼,還有一個人在拍照。」

此前,密西根州法官肯尼(Timothy Kenny)以缺乏可信度為由,駁回雅各布提供的宣誓證詞,並稱她是在猜測,提供的細節很少。雅各布在宣誓書中寫道,自己「每天都直接觀察到底特律市的選舉工作人員和雇員指導或企圖指導選民,投給拜登和民主黨」,甚至「鼓勵選民直接填一張民主黨的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