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提升原鄉離島交通 屏縣增10輛無障礙車

屏東縣政府獲衛生福利部獎助購置10輛無障礙車輛,將加入屏東9原鄉1離島交通車行列,14日舉辦啟動儀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獲衛生福利部獎助購置10輛無障礙車輛,將加入屏東9原鄉1離島交通車行列,14日舉辦啟動儀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為提升原鄉及離島地區交通服務量能,屏東縣政府獲衛生福利部獎助購置10輛無障礙車輛,將加入屏東9原鄉1離島交通車行列,12月14日舉辦啟動儀式。

屏東縣政府獲衛生福利部獎助購置10輛無障礙車輛,將加入屏東9原鄉1離島交通車行列,14日舉辦啟動儀式。屏東縣政府獲衛生福利部獎助購置10輛無障礙車輛,12月14日舉辦啟動儀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因高齡化社會人口面臨老化,且地形狹長遼闊,為能提供長者就近照顧服務,屏縣府整合長照接送服務車26輛、社區服務巡迴車16輛及復康巴士94輛,提供交通接送服務。此次購置10輛無障礙車輛,將深入9原鄉及1離島各社區,並結合醫療院所及衛生所,提升地方醫療、長照等服務量能。

縣長潘孟安表示,原鄉部落過去因車輛不足、叫車不易,而導致族人對於交通接送服務車輛等使用率較低,為此縣府除讓交通車使用調度更有效率,也委請特約單位聘請在地原住民作為司機,除跨越族群、語言與文化的隔閡,更加強司機的長照教育訓練,提供長輩需求的貼心服務。

屏東縣政府獲衛生福利部獎助購置10輛無障礙車輛,將加入屏東9原鄉1離島交通車行列,14日舉辦啟動儀式。屏東縣政府獲衛生福利部獎助購置10輛無障礙車輛,將加入屏東9原鄉1離島交通車行列。(屏東縣政府提供)
購置的10輛無障礙車輛,將服務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春日鄉、獅子鄉、牡丹鄉及滿州鄉及琉球鄉,只要是居住這10鄉鎮65歲以上長輩或55歲以上原住民都可搭乘,不論是往返就醫、洗腎、復健、接受長照服務,或是採買生活用品、探望親友、洽公等,均可提出申請,長照對象就醫每月有8趟次的補助,一般服務費用只收計程車跳表的半價,揪團共乘還可再打66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