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軍中訂報內容染紅 立委:恐成統戰破口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對於民眾踢爆金防部訂閱《金門時報》,《金門時報》報導引用「中國台灣網」、「中青網」統戰訊息,立委陳柏惟昨(16)日表示,這類訊息在地方上影響輿情,軍中訂報恐成滲透破口,不過,金防部已回覆他,會即刻通盤檢討,並做出合理的處置。

陳柏惟臉書貼文指出,《金門時報》的報導內容和圖片,簡直就是統戰的滲透破口,像9月8日2篇報導,分別引用自「中國台灣網」與「中青網」。

「中國台灣網」是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管理的新聞網站。陳柏惟說,去年「中國台灣網」被國安局列為常見爭議資訊來源,發文內容也被國安單位監控。「中青網」全稱中國青少年計算機信息服務網,是由中國共青團中央主辦、中共中央宣傳部主管的網站。

陳柏惟表示,前線官兵作戰壓力已經不小,訂閱這類經常引用統媒訊息的報紙、閱讀這些統戰訊息,對部隊官兵毫無增加閱報的興致與知識。「這類訊息在地方上影響輿情,我們已抱持高度的疑慮,再帶進軍中我很難接受。」

陳柏惟提及,除了平時的訓練之外,還要強化國軍的「心防」,但卻有這類直接轉載中國官媒新聞的「傳聲筒」報紙,還是說這是訂來「研究敵情」的?若是研究敵情,怎麼只有金門單位訂閱,應該全台灣各軍種都來訂閱研究一下。

陳柏惟請金防部全面通盤檢討狀況,並掌握訂閱的理由,是否是有心人刻意為之,或者只是沒有留意到而做出的決定。陳柏惟說,單位已回覆他,會即刻通盤檢討,並做出合理的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