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兄弟啟動春訓 領隊:要強到無人能敵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記者許嘉麟/攝影)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許嘉麟/屏東報導】中華職棒中信兄弟8日進行開訓典禮,領隊劉志威語重心長問球員們「我們真的夠強嗎?」希望球員們「要強到無人能敵」,拿出真正實力。

一開訓劉志威就表示,很多人都跟他說中信兄弟很強,多次進入季後賽,但總是欠缺臨門一腳,過去7年6度挑戰總冠軍失利;他點名3名球員回答,雖然都得到「很強」的回答,但他認為,如果想要拿下總冠軍,就要強到無人能敵,「唯有每個人都不斷進步,才可以朝大家的目標邁進。」以此勉勵球員繼續努力。

被外界稱為「舉頭三尺有威助」的新任一軍總教練林威助,則表示其實自己沒有外界說的那麼嚴厲,是希望球員拿出「態度」打球,並說「沒有誰一定會在一軍」,所以會以平常練習的狀況,來決定一二軍名單;在實際面,他指出今年二壘、右外野是補強重點,在比賽用球改變的情況下,會更加著重戰術運用。

在新秀方面,兄弟除了去年選入的余謙、馬鋼等生力軍,還有被釋出的球員林樺慶、測試球員倪福德等;據透露,由於總教練名字有一個「助」字,因此他們在菜鳥日上也以目前最夯的動畫《鬼滅之刃》為主題,組成「鬼殺隊」,並分組進行KTV比賽,引來現場笑聲不斷。

對於春訓,林威助透露初步規劃4階段,預計2月初有隊內賽,過年前會有對外的比賽;洋將的部分則是還要看練習的狀況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