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本暫時開放與台灣等11國商務往來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在檢討對東京都等1都3縣發布為期1個月緊急宣言時,曾傳出有意進一步暫停11國的商務人士往來的消息,不過,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取消商務往來必須與對象國家進行協商,且日本商務人士也可能因此無法出國,所以目前開放的11國和地區商務人士往來措施仍將持續。

日本在2020年11月1日開放11國與地區,包括台灣、韓國、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泰國、越南、汶萊、澳洲及紐西蘭等商務人士往來,接受短期出差、技能實習生及留學生入境申請。

2020年底日本在入境檢疫時,發現英國及非洲的入境者感染變種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毒株,所以在12月28日緊急加強邊境管制,除了11國與地區商務人士之外,停止所有外國人入境申請。

日本政府在檢討對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宣言時,曾傳出有意進一步暫停11國商務人士往來的消息,同時自民黨內部小組7日開會要求政府立即停止商務往來措施。日本首相菅義偉發布緊急宣言前政策轉彎,最終並未宣布停止11國和地區商務人士往來。

報導指出,主要理由是取消商務往來必須與對象國家進行協商,全面停止有困難,而且一旦停止,也可能導致日本商務人士無法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