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輕取金佳恩 泰國公開賽挺進8強

戴資穎。(中央社)
戴資穎。(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14日在泰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次輪,全場僅用29分鐘,以21:16、21:10、直落二輕取世界排名17的韓國好手金佳恩,除了寫下對戰4連勝,也摘下8強門票。

據中央社報導,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臺幣2,758萬元)的泰國羽球公開賽,14日在泰國曼谷進行第3天賽事,高居大會頭號種子的戴資穎迎戰球風黏又纏的金佳恩,雙方過去3次交鋒,戴資穎都是贏家。

首局開打,前半段戰局就陷入膠著,6:6平手時,戴資穎火力全開拉出一波7:1攻勢甩開對手糾纏,接下來也沒讓對手有機會逼近,一路領先以21:16拿下。

次局戰況相仿,在開局同樣呈現拉鋸,在7:7平手之際,對方屢屢發生失誤,加上戴資穎適時網前放小球也收得奇效,一口氣連拿8分拉開差距,幾乎提前擊潰對手鬥志輕鬆以21:10拿下晉級門票。

戴資穎順利挺進8強後,下一輪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10的加拿大好手李文珊,過去兩人共9度交手,戴資穎握有7勝占上風。

另外,我國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則在次輪賽事,以21:14、21:18輕取地主組合蘇柏(Supak Jomkoh)與吉丁努蓬(Kittinupong Kedren),只花34分鐘就輕鬆摘下8強門票。

一開局臺灣組合靠著一波7:0攻勢下馬威,全場不曾讓對手逼近,在一路領先的優勢下,先以21:14拿下。

有別於首局的輕鬆寫意,次局戰況則呈現膠著,在技術暫停前,雙方共7次打平,「麟洋配」就算超前,最多也僅取得2分微幅領先,對手則展現強大韌性,一路緊咬不放。

次局尾盤雙方再次打成15:15平手,「麟洋配」連拿2分再次超前,這也成為勝負的分水嶺,此後對手怎麼打就是無法持續縮小差距、扭轉頹勢。「麟洋配」最終以21:18順利拍落對手,搶下晉級門票,下一輪對手將是世界排名15的馬來西亞組合張御宇、王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