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統戰瞄準海外臺胞 陸委會:國人應防範注意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中共「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將海外台灣民眾納入統戰對象,對此,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14日表示,本質上仍是打壓社會自主性與多元性,並凸顯下階段對台統戰工作。

國台辦13日稱,修訂前後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對台統一戰線主要內容和基本精神一致,體現對台大政方針。新時代對台統一戰線工作重要任務,就是要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有關國台辦國家統一戰線說法,邱垂正表示,中共目前修建所謂國家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企圖以統戰手法,應對其內外部問題,包括推動宗教中國化、加強對民營經營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統戰,本質上仍是打壓社會自主性與多元性、多元化,鞏固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持續擴張中共對國際社會及民主國家影響力,並凸顯下階段對台統戰工作。 

邱垂正指出,眾所皆知中共對台統戰工作,利用各種平台、活動宣傳滲透台灣社會,推動其反獨促統目標,遭到台灣民眾反對,我政府也陸續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等立法工作,以防範境外相關勢力滲透干預,提醒國人在交流時,應該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多加防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