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1776委員會 籲重建立國價值

美國總統川普建立的「1776委員會」1月18日發表報告提到,美國的建國原則受到進步主義、法西斯主義、共產主義、身分政治等運動的挑戰。圖為川普夫婦。(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建立的「1776委員會」1月18日發表報告提到,美國的建國原則受到進步主義、法西斯主義、共產主義、身分政治等運動的挑戰。圖為川普夫婦。(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記者GQ Pan/報導、高杉/編譯】美國致力於國家復興的「1776委員會」(1776 Commission)週一(1月18日)發表報告警告,現代政治運動正在背離美國建國原則。報告提醒,許多歷史運動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堅持維護這些建國原則,而不是背離這些原則。

「1776委員會」是在2020年9月2日,總統川普首次提到給學生愛國教育後,於同年建立的委員會。成立原因是當前美國人對自己國家的歷史、意義,及應該如何治理國家等問題「存在著嚴重分歧」。現在越來越多美國人認為,美國的歷史是以種族主義和種族壓迫為基礎的。

1776委員會被視為是對《紐約時報》主張的「1619計畫」(1619 Project)的回應。「1619計畫」旨在將美國歷史的框架,以非裔美國人的歷史代入。

1776委員會在週一的〈1776報告〉中說,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完美地踐行平等、自由、正義和主權在民的普遍真理」,但美國是第一個敢於把這些真理作為其政治基礎的國家,也是為實現這些真理付出最多努力的國家。

現代政治運動背離建國原則

報告中的很大篇幅探討了美國的建國原則面臨的挑戰,一些挑戰存在於過去,例如奴隸制,這與「人人生而平等」的理念不相容;一些挑戰是現代的,例如進步主義,該主義認為《憲法》應該不斷演變,以確保不斷發展的權利;例如法西斯主義和共產主義運動,它們企圖建立不尊重個人權利的極權政府;還有現代「身分政治」,它支持以「社會正義」的名義,建立明確的群體特權體系等。

報告稱,「雖然這些運動的論點、策略和名稱不同,挑戰的規模也各不相同,但它們都因堅持同一個錯誤而聯合在一起,即『人們不應擁有平等的價值和平等的權利』。」

報告警告,現代政治運動背離美國建國原則的危險,並提醒人們,許多歷史運動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維護了這些建國原則,而不是背離它。

報告說:「倡導婦女選舉權、反共產主義、民權運動和反墮胎等偉大的改革運動常常會湧現,提高我們對《憲法》規定的美國《獨立宣言》原則的奉獻精神。」

該報告呼籲展開「國家復興」教育,向未來的美國公民傳授實踐這些原則所必備的基本原則和品格。報告強調,愛國主義教育不等於忽視國家過去的缺點,而是以一種清晰和健康的態度,帶著敬畏和愛的心情來看待歷史。

高等教育成為反美溫床

報告警告,美國的高等教育正在做著相反的事情,它們已經成為「反美、誹謗美國和屏蔽真實訊息的溫床」,他們的意圖是「操縱觀點,而不是思想教育」。

報告特別提到,歷史學家津恩(Howard Zinn)和獲得普利策新聞獎的《紐特》1619計畫,阻止了學生看到美國歷史人物的人性、善良和仁慈;相反,他們向年輕讀者展示了扭曲了的美國歷史。

報告中寫道:「美國歷史修正主義踐踏誠實的學術和歷史真相,只強調他們祖先的罪過來羞辱美國人;同時宣揚只有透過更多的歧視才能消除歧視的『系統性種族主義』。這是一種意識形態,旨在操縱觀點,而不是在進行思想教育。」

報告說,美國團結的復興,將取決於每個美國人是否願意站起來,反對他們日常生活中所面對的暴政。

報告指出:「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各個領域的小暴君,他們要求我們,只能談論美國的罪惡,而否認美國的偉大。」「在國內、在學校、在工作場所,乃至在全世界,我們有權利為美國挺身而出。能夠捍衛我們的生活方式的是人民,而且也只有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