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有拜有保庇!全臺五大祈福地

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人會趁年節期間,前往廟宇拜拜,祈求新一年的好運。(公關提供)
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人會趁年節期間,前往廟宇拜拜,祈求新一年的好運。(公關提供)

文/楊子樊
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人會趁年節期間,前往廟宇拜拜,祈求新一年的好運,為自己、朋友及家人祈求祝福,展開美好的一年!

以下介紹全臺五大祈福地,讓您從北到南,都能找到適合前往祈求好運的地方。

臺北萬華龍山寺/
拜月老贏得新年好姻緣

萬華龍山寺。(維基百科/Outlookxp)萬華龍山寺。(維基百科/Outlookxp)

若是今年過年,您人在臺北,可以選擇前往萬華的龍山寺。此廟擁有300年歷史,屬於國定古蹟,其外觀雕刻設計富含歷史及文化底蘊。其中,拜月老更是許多人前往龍山寺的重點行程,十分適合想在新年求得好姻緣的人前往。

臺中大甲鎮瀾宮/
祈求媽祖新年平安健康

大甲鎮瀾宮。(維基百科/Voice of America)大甲鎮瀾宮。(維基百科/Voice of America)

新年期間準備到臺中的人,不妨路經「大甲鎮瀾宮」。這裡每年都會有許多香客朝聖,是眾人時常前往祈求平安健康的地方。在鎮瀾宮除可欣賞雄偉精細的殿堂、石柱及木雕外,周遭也有不少美食攤販,可讓造訪旅客品嘗。

彰化市南瑤宮/
造訪進香團鼻祖保佑好運

彰化南瑤宮觀音殿。(維基百科/WiDE)彰化南瑤宮觀音殿。(維基百科/WiDE)
彰化南瑤宮正殿,終年香火不止。(維基百科/WiDE)彰化南瑤宮正殿,終年香火不止。(維基百科/WiDE)

計畫前往彰化的人,可以選擇造訪著名的媽祖廟「南瑤宮」,這裡有臺灣進香團鼻祖之名!鼎盛的香火更吸引不少人前往為做生意、生活祈求好運。

雲林北港朝天宮/
朝聖世界三大媽祖廟之一

北港朝天宮廟埕外,石欄杆柱上四尊海龍王雕像之一。(維基百科/Mk2010)北港朝天宮廟埕外,石欄杆柱上四尊海龍王雕像之一。(維基百科/Mk2010)

新年期間,前往雲林北港,可體驗傳統道地的風土民情。而臺灣規模最大的媽祖廟「北港朝天宮」,更是香客不能錯過的地點!此處每年總有百萬香客前來朝聖,還是世界三大媽祖廟之一!此地鄰近北港老街,拜拜完,可漫遊在有燈籠店、傳統大餅、圓仔湯等當地傳統特色及美食的大街。

臺南府城城隍廟/
拜著名月老尋求千里姻緣

臺南府城城隍廟。(維基百科/Meidosensei)臺南府城城隍廟。(維基百科/Meidosensei)

臺南也是許多人國旅出遊會安排的熱門去處。來到臺南,走訪「臺灣府城隍廟」向月老祈求好姻緣。結束拜拜行程後,還可前往附近找尋在地美食享受一番。

小提醒:
新年防疫,請審慎評估前往目的地,避免前往人潮眾多之聚集處,隨身出入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若是前往旅宿時,請依照政府規定,主動告知旅遊史,並配戴口罩、勤洗手及配合體溫量測等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