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銷售疫苗惠臺 ? 前國代:政治因素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陸製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苗,中國人不敢打,臺灣卻有一批人拚命促銷,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中共釋放利益給臺灣的買辦,讓他們替中共代言、做宣傳。他提醒,最近中共有系統的推銷疫苗,並不是單純疫苗買賣,而是中共在幕後主導疫苗戰爭。

大陸肺炎疫苗的施打率,中共自己公布的是2%。黃澎孝表示,香港也開始打疫苗了,但打的是輝瑞疫苗,並不是中國疫苗,這代表中國疫苗存在很多問題,包括製程倉促、很多數據不公開,越是知情的人越是擔心。

黃澎孝說,大陸主要的疫苗生產者中國國藥集團是國營企業,當肺炎疫苗上市時,董事長李智明立刻辭職,疫苗上市是利多好消息,董事長卻趕著辭職,「代表這裡面水很深。」

中國很多產品作假成習,黃澎孝舉例,像中共遼寧艦完成後,負責建造遼寧艦的總工師與造船廠長雙雙送法辦;中共的悍馬車在中印邊界發生衝突,被印度士兵用石頭砸了一個洞,悍馬車製造廠工程師、廠長也被送法辦;最近則破獲了3千瓶實驗用生理食鹽水假冒疫苗販售。

「為什麼這麼離譜的事,臺灣卻有一批人拚命促銷?」黃澎孝直言,有兩個原因,一是政治原因,替中共代言,希望能突破臺灣對疫苗的限制,讓中國疫苗進來臺灣;另是中共釋放利益給買辦,開放特許行業給幫他們講話的人或臺商,並要求賺的錢拿一些出來做對臺工作。

黃澎孝提到,只要中國疫苗能夠進得了臺灣,將來中共就可以割韭菜,大肆宣傳臺灣的防疫是因為中國提供疫苗。

他認為,這當中一定有代理商代理中國疫苗,如果中國疫苗能夠引進臺灣,代理商不就賺翻了嗎?這也是他們願意幫中共促銷疫苗的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