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隔夜燕麥 變身健康餐點!

「隔夜燕麥」是很多健身人士的愛好餐點,這種點心的作法簡單,可以按照下面的食譜嘗試看看。(悅知文化提供)
「隔夜燕麥」是很多健身人士的愛好餐點,這種點心的作法簡單,可以按照下面的食譜嘗試看看。(悅知文化提供)

文/雀兒 chelsea chiang
「隔夜燕麥」是很多健身人士的愛好餐點,這種點心的作法簡單,非常適合忙碌的人,建議你可以按照下面的食譜嘗試看看!

PB2花生粉比一般花生醬熱量低,是很多健身人士的最愛。(Shutterstock)PB2花生粉比一般花生醬熱量低,是很多健身人士的最愛。(Shutterstock)

營養成分:

熱量527kcal、碳水化合物83g、脂肪18g、蛋白質18g

材料:

燕麥70g、有機奇亞籽15g、無糖杏仁奶200ml、PB2花生醬10g、巴西莓粉10g、零卡甜菊液10g、藍莓100g、香蕉40g

作法:

1. 取一個玻璃罐,加入燕麥、有機奇亞籽、無糖杏仁奶、一匙花生巧克力醬、巴西莓粉和零卡甜菊液攪拌均勻。

2. 將「作法1」放上藍莓與香蕉片,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3. 隔天早上從冰箱取出,即可馬上食用!

◎  雀兒料理筆記

隔夜燕麥的作法相當簡單,將所有材料都放入玻璃罐中即可。放一夜冷藏,可讓風味更加融合。巴西莓粉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花青素、Omega-3及莓果多酚,抗氧化效果是藍莓的22倍,是最近風靡歐美的超級水果之一。PB2花生粉比一般花生醬熱量低,是很多健身人士的最愛。

——摘編自《減脂力!21天有感快瘦計劃》,(悅知文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