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延續養育之愛 年輕夫婦收養受虐男嬰

年輕夫婦成功爭取到對小外甥的撫養權。(米歇爾提供)
年輕夫婦成功爭取到對小外甥的撫養權。(米歇爾提供)

編譯/張雨霏
前不久,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對年輕夫婦,成功爭取到小外甥的撫養權,因為這名僅7個月大的男嬰,遭到親生父母虐待,因此受重傷入院接受緊急治療。

僅7個月大的卡特遭到親生父母的虐待,導致重傷入院接受緊急治療。(米歇爾提供)僅7個月大的卡特遭到親生父母的虐待,導致重傷入院接受緊急治療。(米歇爾提供)

31歲的米歇爾.鄧普頓(Michelle Harris Templeton)和32歲的丈夫內森(Nathan)為他們的外甥取了一個新名字「卡特」(Carter),寓意給他一個嶄新的開始。

年輕夫婦成功爭取到對小外甥的撫養權。(米歇爾提供)年輕夫婦成功爭取到對小外甥的撫養權。(米歇爾提供)

小卡特是米歇爾遠房表哥的兒子。嬰兒的經歷使米歇爾想起自己的過去。當時她家裡共有4個孩子,由於母親沒有能力撫養這麼多,剛剛出生3天的她就被姨媽合法領養。她讚揚姨媽給她提供了「絕對最好的生活」。

2020年10月,米歇爾夫婦得知,卡特由於暫停呼吸被緊急送往賓州匹茲堡的UPMC兒童醫院。之後,嬰兒被搶救過來了,但幾天後又被診斷出腿部多處骨折,因此被打上石膏。他的父母堅稱卡特從沙發上摔下來造成的。

然而,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米歇爾對此持懷疑態度。米歇爾對People網站解釋說:「我認為這很奇怪,因為我有兩個女兒,她們也曾從什麼上面掉下來過,但從未造成骨折」。

但卡特的情況還遠不止於此。他還患有腦損傷誘發癲癇發作,他右眼的視網膜出血傷及他的視力。醫生在重症監護病房用呼吸機和腦電圖機監測嬰兒,醫生推測,可能是交通事故和虐待同時導致他受到重傷。但報導指出,卡特從未發生過車禍。

當看到卡特臉上的手印照片後,米歇爾帶上所有的文件資料緊急趕往匹茲堡。她來到重症監護病房,目睹嬰兒的小身體插滿了各種管子,連著多種治療器械。「我只知道,我必須盡一切努力來照顧好他。」米歇爾說。

卡特的親生父母,33歲的謝菲(Andre Sheffey)和34歲的格羅夫(Savannah Grove)雙雙被捕,關押在賓州的克利爾菲縣監獄(Clearfield County Prison)。據當地WJAC-TV電視臺報導,兩人均因卡特受傷而被起訴。

為了避免外甥被別的家庭領養,米歇爾迫不及待地3次出庭申請獲得撫養權。米歇爾憶述那段時間是「我一生中最緊張的3個星期」,並且「精疲力盡」,她稱讚法官所做的最終裁決,他們可以帶卡特回家了。

卡特很快成為鄧普頓一家的新成員。2020年聖誕節前,米歇爾在臉書上分享了全家歡迎卡特的全家福照片。

年輕夫婦成功爭取到對小外甥的撫養權。(米歇爾提供)年輕夫婦成功爭取到對小外甥的撫養權。(米歇爾提供)

卡特出院時尚未恢復視力,每天需服用控制癲癇發作的藥物,並且胃上還插著胃造口管。但是他可以自行呼吸、正常用嘴進食,並且擁有天生開心的性格。但全家人對卡特重拾視力感到樂觀。

米歇爾說:「無論我們面對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會努力克服。」米歇爾和內森希望為卡特提供最好的生活,就像米歇爾的姨媽曾經為她所做的那樣。他們發誓無條件並永恆地愛這個男嬰。(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