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劉德華罕見談妻小 自曝曾對女兒發脾氣

劉德華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劉德華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鍾又淳/臺北報導】劉德華2008年和朱麗倩結婚,育有8歲的女兒劉向蕙。近日接受港媒採訪時,他罕見談及妻小。在講述與女兒的相處細節時,他透露自己輔導功課很不耐煩,甚至忍不住對女兒發脾氣說:「有沒有搞錯,妳連這個都不會!」笑翻粉絲。

在17日流出的一段採訪影片中,劉德華說,他主演的香港警匪片《拆彈專家2》本來先前已排好檔期,但因疫情延至18日才在香港上映。不過,他也表示,雖然去年一年的工作被打亂,三部戲和兩個演唱會都喊卡,但也多了時間陪伴妻女。

劉德華自嘲,在停工這段時間,自己的主要工作似乎變成了增肥,食量增大之餘,還趁機偷懶不運動。他說自己以前下午5點拍完戲回家也不會休息,而是抓緊時間做運動,到了晚上8點吃完飯就睡覺,作息很有規律。但這一年來留在家裡,反而變得很懶。

他透露,去年過年期間,他陪老婆朱麗倩回馬來西亞,後來因疫情全球蔓延,他一直待到4月份才返港。而在這段難得和家人相聚的時光裡,他一直陪女兒上網課,也感覺自己像重新上了一次學。

一向忙碌的劉德華,雖然平時對女兒百般寵愛,但在輔導女兒做作業時,他沒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忍不住吼女兒:「有沒有搞錯,你連這個都不會!」

說完,劉德華很無奈地攤手,表示陪小孩做作業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相信有孩子的父母一定有同感。他也認為,經歷了這件事後,他的脾氣也變好了很多,因此當被問及女兒是否很開心爸爸有時間陪她時,劉德華笑說,他要回去問女兒,「應該很開心」。

影片曝光後,不少粉絲直呼很少看到劉德華的這一面,希望他多多分享天倫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