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行銷屏東熱博 職棒吉祥物現身瓜棚民眾搶拍

中華職棒6吉祥物與屏東縣長潘孟安(中)體驗熱博採果樂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
中華職棒6吉祥物與屏東縣長潘孟安(中)體驗熱博採果樂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將於3月1日閉幕,屏東縣政府為行銷熱博及推廣屏東農村社區食材,縣長潘孟安與知名藝人邵庭,在園區瓜果綠廊內以在地農漁產品入菜上桌,同時中華職棒6位吉祥物也現身瓜棚,體驗採果樂及欣賞彩繪稻田,吸引民眾爭搶合照。

縣長潘孟安(右)與藝人邵庭(左)利用在地農村生產的優質農漁產品入菜,15分鐘「龍膽石斑海派豆乳鍋」澎湃上桌。縣長潘孟安(右)與藝人邵庭(左)利用在地農村生產的優質農漁產品入菜,15分鐘「龍膽石斑海派豆乳鍋」澎湃上桌。(屏東縣政府提供)

2月20日在熱博的活動現場,屏東縣長潘孟安與藝人邵庭利用屏東農村在地生產的優質農漁產品入菜,15分鐘一道健康美味「龍膽石斑海派豆乳鍋」澎湃上桌,潘孟安對各鄉鎮生產的農漁牧產品如數家珍,屏東客家媳婦邵庭也親自分享她在屏東生活的感想與看見的改變,對可以輕鬆取得新鮮、美味的食材,讓她覺得好幸福。

今年熱博園區規劃24個不同主題區,不僅好逛好玩,園區內還有販售在地特色伴手禮及有生產履歷的新鮮食材,以「龍膽石斑海派豆乳鍋」的食材為例,全自屏東各產地直送,包括枋寮鄉新龍社區的龍膽石斑、內埔鄉東片社區栽種的新鮮蔬菜、新園鄉瓦磘社區的黑豆漿,及九如鄉昌榮社區的貴妃雞蛋等,在熱博農村再生區都能買到。

中華職棒6吉祥物現身屏東熱博,與彩繪稻田合影。中華職棒6吉祥物現身屏東熱博,與彩繪稻田合影。(屏東縣政府提供)

另外,現場還有中華職棒的吉祥物見面會,中信兄弟小翔、富邦悍將Frankie、統一獅萊恩、樂天桃猿猿氣小子、味全龍威弟、中華職棒大聯盟歐告、熱博吉祥物陽寶、小歪瓜等快閃瓜果綠廊,體驗屏東熱博特有的採果樂活動,並登上彩稻看台欣賞彩繪稻田,巧遇吉祥物的民眾大呼幸運、搶拍。

屏東縣政府表示,今年熱博將展期至3月1日,最後三天2月27日至3月1日,還會舉行啦啦隊女孩見面會,歡迎全國民眾把握機會,到屏東熱博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