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最高院拒審賓州選舉爭議 大法官湯馬斯:無法解決信心問題

【記者顏殊璟/編譯】美國最高法院週一(2月22日)駁回了2020年大選遺留下來的一系列訴訟。這些訴訟質疑幾個州的選舉程序和選舉結果。大法官湯馬斯(Clarence Thomas)對高院不受理賓州訴訟案表示反對。

最高法院駁回的訴訟之一,是由共和黨籍的賓州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提出的。他對總統拜登的勝選提出了挑戰。凱利質疑賓州的郵寄投票政策,他認為,賓州州長2019年簽署的第77號法案違反《憲法》。該法案准許普遍的無故郵寄投票。

對於最高法院不受理挑戰賓州大選結果的訴訟,湯馬斯當天在反對意見書中寫道,「這不是解決信心問題的良方」,「在競選中改變規則已經夠糟糕了」。他認為,最高法院本應複審這個案子。

「修改規則的決定,似乎影響太少選票而無法改變任何聯邦選舉的結果。但將來事實可能並非如此。」湯馬斯寫道,「這些案件提供很好的機會,討論非立法官員擁有什麼權力來制定選舉規則…拒絕這樣做(複審案件),令人費解。」

除湯馬斯外,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戈蘇奇(Neil Gorsuch)也不同意最高法院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