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小英總統疼愛毛小孩 游星淵「指導」寵物美食

東森料理之王名廚游星淵(左)指導蔡英文總統做毛小孩美食。(游星淵提供)
東森料理之王名廚游星淵(左)指導蔡英文總統做毛小孩美食。(游星淵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主持國政堅毅冷靜,有「辣台妹」外號,東森「料理之王」名廚游星淵,第一次面對面指導辣台妹做寵物美食,原本全身緊繃忐忑不安,近身接觸才發現小英總統就像媽媽般親切,聊到毛小孩眼神更瞬間柔軟,難怪外媒會形容小英是「鋼鐵貓夫人」!

游星淵(左)與蔡英文總統共同做出「毛寶貝壽司球」年菜。游星淵(左)與蔡英文總統共同做出「毛寶貝壽司球」年菜。(游星淵提供)

蔡英文總統養兩隻貓蔡想想、蔡阿才,及三隻退休導盲犬Bella、Bunny和Maru,新年前小英總統除了幫毛小孩採購年貨,為讓毛小孩過個好年,親自向游星淵學習烹煮健康美味的「毛寶貝壽司球」年菜,總統府事後也請游星淵提供寵物美食食譜。

游星淵是醒吾餐旅系傑出校友,回想得知要指導蔡總統做寵物年菜時,一度忐忑不安。游星淵是醒吾餐旅系傑出校友,回想得知要指導蔡總統做寵物年菜時,一度忐忑不安。(醒吾科大提供)

小英總統做菜前先與游星淵寒喧,聊及官邸「2喵3汪」第一寵萌,小英總統眼神綻放母愛光輝,原本神經緊蹦的游星淵跟著完全放鬆,兩人好像合作多年主廚,熟練的把食材秋葵去籽切小丁、打成泥的雞胸肉拌在一起搓圓球,再把鮭魚切碎片、小黃瓜切薄片及玉米筍切小丁,順利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毛寶貝壽司球。

醒吾餐旅校友游星淵常揹著毛小孩一起出遊,並鑽研開發寵物美食。醒吾餐旅校友游星淵常揹著毛小孩一起出遊,並鑽研開發寵物美食。(醒吾科大提供)

游星淵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系畢業後,曾任職文華東方酒店,由於自已養了一隻臘腸狗,對毛小孩的飲食精心研究多年,一直思索如何讓毛小孩吃的更健康,與蔡總統一起料理毛小孩的年菜,食材都經過獸醫師認證過,加上他多年研究經驗,毛寶貝壽司球一上菜,毛小孩立即大口吃光光。

回想剛開始獲知要與蔡總統拍攝寵物年菜影片時,游星淵一顆心七上八下,因維安人員非常的多,還來訪談調查身家,想不到拍攝過程不僅感受蔡總統親切的很像媽媽般溫柔,而且下廚手藝也是了得。他看著蔡總統俐落手起刀落,加上擺盤的美感,直覺小英總統是被政治耽誤的大廚。

游星淵就讀醒吾科大餐旅系時,在校就是非常活耀的學生,擔任醒吾創意料理社公關一職。當時他正要準備餐飲比賽,指導老師黃寶元問他說:「你們如真的喜歡做菜,願意在廚房打地舖睡覺嗎?」那時他就真的在廚房睡了一個禮拜,每天不斷練習並研究食譜,回想起來那段時光到現在覺得最受用無窮。

醒吾畢業後游星淵順利在東方文華酒店義大利廳及宴會廳工作,直到兩年前朋友開店,自己當了主廚又與同學歐家瑋一起參加東森料理之王的節目拍攝,目前已與東森簽約,希望未來與偶像知名廚師詹姆士一樣,提升廚藝並擔任外景美食主持人,同時發揚美食文化。專訪影片連結網址:https://youtu.be/RgQrzWHds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