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號召大學生下農村 陸教授被爆送子女出國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繼復旦反美教授陳平被揭在美國生活之後,北京大學教授于鴻君近日被爆出其子女在美國和澳洲上學,該教授曾號召中國大學生為政府解壓「上山下鄉」而備受輿論詬病。

陸媒去年7月曾刊登于鴻君的文章〈建議國家啟動「新時期上山下鄉工程」〉,該文稱,當前受金融危機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中國面臨前所未有的就業壓力。文章建議,選招200萬大學生到農村任教師、醫護人員、農業技術員等,每批期限2年,期滿可以返回重新參加畢業分配。

24日,網易用戶「峰悅文摘」發文表示,有眼尖網友發現,于鴻君教授自己就沒把孩子送去支援農村,而是把兒子送到澳洲深造,女兒送到波士頓進修,卻慫恿中國人把剛畢業的孩子送農村鍛鍊。

對此,網民表示:「建議從該教授開始,全家下放偏遠山區,為建設新農村做出自己的貢獻。」「把他兒子、女兒從澳洲、美國叫回來下鄉,我在農村歡迎他們!」

據資料顯示,于鴻君是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金融系教授,現任北大黨委常務副書記,兼任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負責意識形態。

此前,以反美著稱的復旦大學教授陳平,自曝生活在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的高科技區,在15日因突降幾十年不遇的冰雪停電7小時。美媒調查發現,陳平已經在美國生活30多年,並且在美國擁有住宅。

陳平被譏諷是「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典型代表人物之一。他雖然已在美國生活30多年,明知中美兩國之間的差異,但是為了博取中共當局的青睞,仍長期發表反美言論而備受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