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港府擬調高股票交易稅 業界憂資金流出籲暫緩執行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金融界業者憂慮香港政府調高股票交易稅的決定,將會導致資金流出香港,因此要求當局暫緩執行。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徐聯安26日在該台節目受訪時表示,證券業反對當局計畫提高的股票印花稅(交易稅),協會曾經調查會員的意見,會員認為當局應調降有關稅率,而香港政府卻是逆向操作調高稅率,協會對此感到失望。

徐聯安指出,金融市場每日成交量可逾千億元港幣,許多大型投資者的買賣,動輒都以億元港幣計算,投資會考慮相關交易成本的問題,故業界擔心,上調印花稅將影響香港市場競爭力,使資金外流。

若港股在8月前持續暢旺,或者是經濟復甦快而穩健,徐聯安說,希望當局可暫緩提高稅率的舉措,協會將繼續就稅率問題與港府商討。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公布年度財政預算案,當中提及會將港股的印花稅,由目前的0.1%上調至0.13%,漲幅高達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