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拚年輕化 江啟臣:提高青年不分區立委比例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青工會14日舉辦總會長交接活動,這次青工會總會長由林聖迪接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表示,未來希望增加立委不分區的年輕人比例,5名就要有一名40歲以下代表。

江啟臣致詞時,去年全代會上,就有提到要增加年輕人在中央委員、提名不分區立委的比例,認為時代變遷很快,年輕人關心的議題並不是每個民代都能夠代表。江啟臣指出,也因為這樣才會主張下修公民權投票年齡,讓年輕人有自己的代議士,幫忙監督立法做好分工。

江啟臣強調,在他上任前,國民黨內40歲以下青年黨員僅佔不到百分之3,在大約40萬的黨員總數中僅占約1萬,而去年入黨人數則有超過3500人是40歲以下青年,也期許今年在青年的努力下繼續突破。

另外,國民黨7月將舉辦黨主席選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在臉書釋出關心農民、基層等影片,外界認為是復出的跡象,爭取連任的江啟臣也在臉書上貼出關心農民的影片,對於被視為模仿韓國瑜。

對此,江啟臣回應表示,「啟臣面對面」已經推出很久了,很多影片也都可以去查,對於韓國瑜市長做好的公共事務、事情,大家不應該刻意去聯想、想像,這是沒有必要的。

至於農委會之前在高雄市大樹區推動鳳梨出口的冷鏈技術,卻遭當時的韓國瑜市府攔下,江啟臣則說,他不是當事人,且韓國瑜團隊有出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