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比照離島生 教部開放3台商學校考生視訊面試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教育部在109學年首度試辦大學個人申請離島視訊面試,並在110學年度續辦,且視訊面試的參與名單,加入3所中國台商子女學校,

據教育部資料顯示,109學年度共有24校、188校系參加視訊面試試辦計畫,110學年度則增加至50校、832校系參與試辦,估計今年受惠的離島考生約1540人。

教育部自109學年起推動「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管道離島地區視訊面試試辦計畫」,並逐年逐步擴大推動範圍。教育部表示,希望能減輕離島考生長途至各大專校院參與大學個人申請及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第二階段各校面試的應試負擔。

考量海外台校考生返台應試情形與離島考生類似,教育部表示,自110學年度起,開放中國少數台商子女學校應屆考生比照離島考生試辦視訊面試。

今年開放參與的台商子女學校數量,僅有3所,他們說,在不違反考試公平性的前提下,將逐年逐步擴大推動視訊面試,而這3所學校,分別是:東莞、上海、華東等3所。

教育部表示,大致上,辦理方式與離島考生相同。至於視訊面試的服務中心,則由東莞台商子女學校擔任。考生可在東莞視訊面試,不用返台,只是,如果申請的校系未試辦視訊面試,考生仍要回台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