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籍漁船偽裝闖關 澎湖檢警攔截毒原料逾400公斤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澎湖縣刑警大隊掌握情資,有販毒集團鎖定澎湖作為毒品轉運站,因此會同澎湖海巡隊出動攔截,果然在花嶼海域發現一艘疑似偽裝成臺灣漁船的中國籍鐵殼漁船,登檢後查獲毒品先驅原料19包,總重逾400公斤;昨(14)日將船上3名中國籍船員、漁船一併帶回偵訊。

由於國內毒品K他命因大量缺貨而使價格飆漲,有販毒集團企圖利用岸線長、小島多的澎湖作為掩護,設立轉運據點、走私牟利。警方4月13日會同海巡隊前往攔截,並於花嶼西方約8海浬處發現一艘可疑的中國籍漁船「閩惠漁01188」。

由於一般中國漁船都是黑色鐵殼船身,「閩」船疑似刻意將船身漆為與臺灣漁船相同的白色,企圖規避查緝,但因船體較大,仍遭執法人員盯上。經海巡登檢後,果然在船艙甲板夾層中查獲K他命先驅原料「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19包,總重逾400公斤;初估可製成K他命成品約200公斤,黑市價格高達新臺幣5億元。

檢警原計畫守株待兔一舉逮捕接應的臺灣船隻,但疑似風聲走漏苦等不到任何船隻前來取貨,只好於14日清晨先將一船3人押返馬公港偵辦;至於是否有內鬼洩漏檢警動態,澎湖地檢署也將深入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