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與陳其邁同台 朱立倫:做公益不分顏色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左)到高雄市於燕巢仁愛之家接捐贈600份銀光守護貼,由市長陳其邁(右)代表受贈。(高市府提供)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左)到高雄市於燕巢仁愛之家接捐贈600份銀光守護貼,由市長陳其邁(右)代表受贈。(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19日到高雄市於燕巢仁愛之家接捐贈600份銀光守護貼,由市長陳其邁代表受贈。這是朱立倫首次和綠營縣市首長同台,他強調,做公益不分顏色,這次目的是為了高雄地區失智長者,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對於日前稱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問團和政府接觸,就是代表朝野,是否打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法,朱立倫表示,台美關係是我們最重要的關係,美國長期支持中華民國,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更何況國民黨歷史上就和美國有非常深厚友誼。現在不管哪一黨執政,都是親美的。建立更深互信,彼此合作,國民黨一貫態度不會改變。

為黨主席選舉,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參與大甲媽祖18日回鑾搶曝光,朱立倫表示,今年他和所有信眾一起走媽祖是為還願,明年也會繼續走,下次會邀陳市長一起參加,這都是好事情,不分政黨。

朱立論否認走媽祖是為黨主席選舉熱身,他說,「沒有任何這樣考量」, 從他卸任新北市長到現在都一直在做公益,如有其他相關活動,他也會到高雄,也希望陳市長及高市不分黨派的議員都來參加。

陳其邁說,朱市長做事風格一向默默低調,他長期推動公益,尤其對失智長輩的關心不遺餘力,外界應給予十足肯定,不要用政治眼鏡來看。

由銀光未來創新協會與台灣受恩公司共同推展開發的「銀光守護貼」為一組QR Code貼紙,使用者先對應QR Code序號在管理系統建置基本資料,再將QR Code貼於長輩隨身物品上,一旦長輩走失或有意外,旁人即可透過掃描QR Code聯絡長輩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