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打假 仿冒品改為地下交易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中共當局一直聲稱在打擊假貨,但在江蘇常熟的外貿村只需幾十元人民幣就可以買到「世界名牌」。

據央視財經4月19日報導,江蘇常熟的桑園街附近聚集著上千家服裝檔口(門市),這裡被稱為「常熟外貿村」。令人驚奇的是,白天這裡的檔口大多門窗緊閉,但到了傍晚5時左右便開始繁忙起來。三輪車、電動車來去穿梭,路人提著一個個的黑色塑膠袋開始寄送快遞、發貨。

在桑園街的小吃攤上,不少攤位都掛著大喇叭,上面寫著幾個微信QR Code,只要掃描加入這些微信號,就能免費拿到烤腸、醬香餅、豆腐腦等各種小吃。

幾名婦女詢問佯裝成客人的陸媒記者:「拿貨嗎?現在我們這邊嚴查,檔口好多不開門,得拿微信出來掃,全是網上下單。」

在添加了幾十個微信號後,這些微信在晚上都發來一張圖片,顯示的是微商相簿的QR Code,陸媒記者發現,微商相冊裡兜售著各種品項的「名牌服飾」,價格非常低廉,僅為官方售價的1/10甚至1/100。

當該記者提出要實地看貨時,大多被店家拒絕,在幾經交涉之後,在常熟世貿商場裡的一家店鋪掛著不少奢侈品牌吊牌的服裝,75元人民幣(約新臺幣330元)一件 。

賣家表示,這些衣服都不是正品,而是仿製的假貨。另一位賣家與該記者約定在常熟外貿村的一家檔口內看貨,檔口內僅掛著少量的服裝,賣家從凳子底下、快遞袋裡分別拿出幾件仿製的名牌服飾,上面的吊牌、洗標一應俱全。

據報導,當地這些仿製名牌的服裝工廠大多不在常熟本地,但是在常熟建有倉庫,且位置比較偏遠以防被發現。客戶下午4時前線上報單,賣家將貨物從倉庫拿到外貿村的檔口,用快遞發走;售賣的服裝類型多種多樣,都是最新流行款。

至於這些仿冒的衣服和正品有什麼區別,上海某服裝品牌高級行政經理李亮表示,主要是質料不同,仿冒品非常薄,而且沒有相關的質感,垂墜感什麼的都差很多;而正品非常有質感。

報導稱,「常熟外貿村」實體店公開售賣仿冒名牌的現象已經不多見,但是地下交易仍然活躍,這些仿品通過網路售賣到中國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