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金融工會:理專客訪恐成防疫漏洞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疫情升溫,全臺警戒,指揮中心也建議企業多採遠距、異地辦公,不過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在17日爆料,仍有銀行、保險公司的主管持續要求員工外出進行客戶拜訪,使從業人員及受訪客戶都增加風險,恐成防疫破口,呼籲業者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15日北雙北的警戒升至第三級,17日起更有許多縣市陸續宣布高中以下停課,不過全金聯擔憂金融業恐成為防疫破口,他們說,目前金融保險業,除僅宣告實施員工遠距/異地辦功。

另外,全金聯在17日更接獲多家會員工會通知,竟仍有部分事業單位還在要求理專、業務員、主管需外出進行客訪,這樣的事業單位不能能優先考量員工健康安全,持續要求客訪,不僅置員工及客戶防疫風險於不顧,更是未盡到防疫期間的企業社會責任。

全金聯表示,金管會應立即指示金融保險業相關事業單位,只要「全國任一地區在三級警戒範圍,就應該暫停指派員工外出」,要求各事業單位也應落實指引,如仍有業務單位主管「陽奉陰違」,也將請員工及受訪單位直接向金管會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