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師資格考延至7/17 增考場降試場考生數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今年度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教師資格考試),原訂於6月5日舉行,因應疫情變化,教育部26日公布,將延至7月17日舉行、8月23日放榜,並增加考試地點,每間試場考生由42人調降為25人。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教育部指出,將落實試場防疫,以「降低試場考生人數,增加考場數減少考生移動」為原則,每間試場考生人數由42人調降為25人;除了原臺北、臺中、高雄及花蓮考區等8個考試地點外,將依考生通訊所在地為基礎,再增加考試地點,讓考生就近應考。

教育部表示,6月7日上午8時30分至6月11日下午3時期間,開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的考生上網重新選填考試地點,未於期限內選填者,將依考生原報名選填考區分配考場;不參加考試者,可於7月8日前申請退費。

教育部說明,凡屬中共肺炎確診者或符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者,或「自主健康管理且有症狀或經安排採檢,於接獲檢驗結果前的情形者」不得參加考試;教育部將於考前14天與疾病管制署勾稽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等應考人資料,考前1天也會與各縣市衛政單位比對最新名單,以維護應考人及試務人員健康。

教育部指出,考生若為「自主健康管理且無症狀」者,須於考前主動通知試務行政組,安排隔離試場應試,以符合室內社交距離;這類考生往返考場與住所,應搭乘縣市衛生局安排的防疫計程車、應試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中午不得外出用餐,須於隔離試場用餐,並由考(分)區代訂及送餐。

根據教育部資料,今年有63名考生申請特殊試場服務需求(含32名孕婦),試務行政組已安排特殊試場,並依考生申請需求提供相關輔具及服務,這些考生可有1名符合健康規定的陪考人員。

三級警戒延長 雙鐵管制亦延至6/14

因應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三級警戒到6月14日,交通部長王國材於26日表示,交通部相關三級防疫措施都延長至6月14日,包括高鐵全車對號座措施、臺鐵城際列車取消站票,車站每小時清消,場站不外借等措施都延長。

王國材指出,端午節連假自6月12日至14日止,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延長三級警戒,並為加強連假期間的防疫,目前雙鐵的全車對號座措施將延長至6月14日止。

王國材也表示,端午節為國內重要的民俗節目,許多旅客將會返家,雖然近期雙鐵搭乘人數減少許多,但也要求雙鐵必須衡酌旅客訂票的狀況,調整疏運班次。特別是臺鐵在服務短程通勤區間車,臺鐵也應注意車廂狀況,讓旅客可以適度保持社交距離。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則表示,配合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所有國內機票退票及延長免手續費可至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