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復健醫院改「方艙醫院」? 中市斥謠言重罰

因應疫情,台中市有應變醫院及專責醫院收治患者。(記者黃玉燕/攝影)
因應疫情,台中市有應變醫院及專責醫院收治患者。(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網傳台中太原復健醫院被市府徵收為「方艙醫院」,5月27日開始收置外縣市確診個案,大家避開此處,沒事不要去那裡! 針對上述說法,台中市政府衛生局27日澄清是不實謠言,抓到散布者將重罰。

台中市府提醒,散播有關疫情謠言或是不實訊息,最高可開罰300萬元、或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台中市府提醒,散播有關疫情謠言或是不實訊息,最高可開罰300萬元、或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台中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指出,市府為提升並延續現有老人醫院及復健醫院醫療、長期照護品質等醫療服務,而太原路有兩家醫院因應租約到期即將歇業,規劃藉由BOT改建為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並非「方艙醫院」。

此外,市府也超前部署「加強版防疫旅館」場地盤點,呼籲民眾勿信謠言,也勿轉傳不實訊息。若散播有關疫情謠言或是不實訊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高可開罰300萬元、或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