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請桃園市教育局公告學校期末考規範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因為疫情嚴峻,教育部於5月25日通令全國各高中職以下學校延長停課時間至6月14日止,桃園市各校的畢業考多已取消辦理,以目前的疫情發展,其他在校學生能否在6月15日以後全面復學,並進行統一命題的期末紙筆測驗,令人難以樂觀。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指出,其他縣市期末考進行方式,新北市公布線上評量參考指引後,有不少學校已宣布不舉行期末考,採多元評量,而基隆市則是交給學校自行定奪,要求校方於本周決定並公告在學校官網。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認為,影響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成效的因素,除了與學生的網路及3C設備有關外,還有學生對於數位學習的吸收能力,在疫情前的實體教學中,老師可以面對面立即給予學生指導,線上學習成效絕對不會比實體面授理想。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因為桃園市教育局對於期末考沒有明確的規範,當家長詢問期末考到底要不要考,評量方式如何進行時,致使第一線教師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要呼籲桃園市教育局,針對高中職以下學校在校生的期末考,迅速比照其他縣市公告統一的規範,別讓學生、家長與教師無所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