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好家載 市場夜市美食3公里免運費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繼推出結合計程車、LINE、一卡通及點餐業者推出的「高雄好家載」,高市府9日宣布服務再升級,將納入10大市場、夜市加入防疫互助經濟,民眾只要選購生鮮美食滿399元,3公里內運費由市府買單,一起支持市場和攤販經濟。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目前已有苓雅、龍華、文賢、哈囉、三民一、楠梓、陽明、光華、忠孝、興中等10處市場與夜市、超過200攤上線,推出2,000多種品項,包括各式生鮮蔬果、肉類海鮮與熟食,由機動性高的機車提供外送服務。

廖泰翔說,「高雄好家載」後續更將結合勞動部「安心上工」計畫,提供就業機會,培訓他們成為市場、夜市得力助手。

光華夜市主委顏永峻說,夜市大多以飲食為主,雖然許多店家本身就有加入外送平台,但因抽成高,幫助相對有限。市府在短時間內推動的「高雄好家載」,既不用抽成又補貼運費,店家參與意願相當踴躍,也希望消費者多多支持。

經發局指出,「高雄好家載」上週推出服務之後,陸續接獲其他縣市的詢問;第二波擴大納入市場、夜市加入,民眾只要動動手指打開「LINE熱點」高雄好家載專區,依照「找、訂、送、付、食」五步驟,也可利用一站式網頁瀏覽(網址:3kmyes.com.tw),即可不用外出也能輕鬆採購生鮮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