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盼紓困到位 綠營籲國有租金減免延1年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內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立法院上週召開臨時會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立委劉世芳13日表示,要求國營事業租金減收,以及國有公用不動產租金減收等措施,應延長1年至明年6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立委劉世芳、羅致政、鄭運鵬、黃世杰等人13日召開「紓困更到位-營業衰退從寬認定,國有租金主動減免」線上記者會。

羅致政表示,這波疫情從5月15日開始,至今已將近1個月,要馬上啟動對企業的紓困,但每年6月才進行營業稅結算,會有時間差,呼籲行政部門應從寬認定,只要業者能提出這段時間的營業衰退證明,就讓業者盡快拿到相關的紓困,不要讓業者要等到7月才能得到補助。

劉世芳則說,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租金減收措施,以及財政部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出租、地上權及委託經營租金減收2成,還有國有公用不動產租金、利用費減收、緩收措施延長至今年6月。因為疫情關係,建議要延長1年,至明年6月30日。

劉世芳表示,除延長減免期限外,經濟部、財政部也應主動幫忙業者辦理租金減免,給民間提供紓困。

另外,對於前副總統連戰辦公室證實,連戰因惡性腫瘤日前住院,連戰夫婦在醫生建議下都已施打疫苗。振興醫院表示,連戰雖然不在前三類施打順序,但因其罹患惡性腫瘤且年事已高。且最近得知政府將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基於人道立場,為連戰夫婦兩人施打疫苗。

立委王定宇表示,插隊打疫苗確實不對,但振興醫院若認為高齡加罹癌可以施打疫苗,他認為在情理上的考慮確實也應該是如此,但不應限定只有連戰夫婦可以,要讓一般市井民眾也可以得到公平對待,讓此事從特權變成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