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新北果菜公司人員 侯友宜:將按批打疫苗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因應北農爆發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說,新北果菜公司前一波已經做完篩檢,22日會派出快篩機動隊再次進行快篩;至於打疫苗,攤商、第一線拍賣、理貨、檢驗人員將造冊,按批施打疫苗。他也呼籲,與北農事件接觸的民眾,新北市有40個篩檢站,趕快就近採檢。

侯友宜2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新北果菜公司在前一段時間已經要求做好篩檢,為了因應平常往來交易圈當中,約10%與北農互相流動,22日快篩機動隊就進駐,一早就篩檢,大概分2至3天,把果菜公司的攤商、拍賣員、理貨員等篩檢完畢。

侯友宜提到,新北果菜公司有2千多人,原本沒有那麼快要施打疫苗,但因應北農事件,會同步與北農,對在新北果菜公司進出的攤商、第一線的拍賣人員、理貨人、檢驗人造冊,安排時間按批施打疫苗。

副市長劉和然說,目前北農公布的45位確診者,有21位接近5成住在新北。北農地區與新北地理位置非常接近,在活動上本來就是一個生活圈,攤商彼此往來非常密切。侯友宜裁示,一定跟台北共同承擔,共同因應,一起把這次群聚控制下來。

對於北農如果休市,新北果菜公司能否供應大台北地區果菜需求?侯友宜回應,新北市有兩個果菜公司,一個是三重果菜、一個是板橋果菜公司,平常與台北果菜公司就有一個轉換、界接機制,所以當北農有狀況,新北的果菜公司絕對可以承接起所有交易的轉換機制。

侯友宜亦提到,新北市轄區有臺北看守所、臺北女子看守所、新店戒治所3個矯正機關,因為管理員經常要跟外面接觸,必須避免看守所內矯正當中的人員群聚感染,下一波將安排看守所、戒治所、矯正機關管理人員快速接種,符合疫苗接種第5類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