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YouTuber草爺偕好友 為弱勢家庭送抗疫物資包

左起紅心字會特助司徒建銘、作家林立青、臺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百萬YouTuber草爺。(紅心字會提供)
左起紅心字會特助司徒建銘、作家林立青、臺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百萬YouTuber草爺。(紅心字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百萬YouTuber草爺、作家林立青、紅心字會特助司徒建銘,化身做工的人,親赴有地表最強里長封號、臺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所成立的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整理抗疫物資包,一起為紅心字會的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做好防疫生活的準備工作。

幸福食物銀行的志工見到四個身材都胖胖的人站在一起時就說,國家有防疫五月天,你們就是「抗疫胖胖堂」,林立青還立刻回說:「大家沒有發現,我變瘦了嗎?」

林立青表示:「隨著三級警戒延長,弱勢家庭的需求也逐漸增加,一份抗疫物資包,可以幫助一個弱勢家庭,渡過一個星期。」

作家林立青(左)、草爺(右)一同整理抗疫物資包。作家林立青(左)、草爺(右)一同整理抗疫物資包。(紅心字會提供)

草爺說:「自己是第一次親眼見到抗疫物資包,看到裡頭的內容物才驚覺,真是樣樣齊全,物資包裡頭有水、飲料、罐頭、麵食、調理包、八寶粥、餅乾零食、衛生紙,還有乾洗手、肥皂、環境清潔液等,相當豐盛。統計了一下內容物的價格,一個大概是1,500元左右,這東西真的幫助了許多弱勢族群渡過生活上的難關。」

草爺還說:「我身為紅心字會的公益大使,看到在疫情期間,有很多來自民間的力量,像是在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方里長就開始準備抗疫物資包,從原本預計發放1千份,因為社會有需求的家庭實在是太多,現已經發放出近萬份了。」

草爺為紅心字會弱勢家庭搬運生活物資。草爺為紅心字會弱勢家庭搬運生活物資。(紅心字會提供)

草爺也決定號召好友一起響應,替紅心字會募集抗疫物資包,大家可以透過實體捐助物資或是小額捐款,一起協助弱勢家庭、獨居長者。

司徒建銘說,在政府宣布三級警戒的前二天,草爺突然掏出二疊千元大鈔說:「這錢我捐出來,看紅心字會缺什麼?要買什麼?就快去買!」此舉也讓協會有更多善款可以替弱勢家庭準備防疫的資源。

草爺則笑說:「疫情讓大家收入減少許多,我自己也還有孩子要養,現在就只能拿的出二疊紅色的了。」林立青回說:「紅色好,紅色喜氣,至少你還可以出力來幫忙搬物資,開車運送物資到弱勢家庭裡。」此外,據悉草爺將籌拍首發單曲《兄弟你說》的電影,有望邀林立青一起加入。◇

作家林立青開車與草爺親自運用抗疫物資包。作家林立青開車與草爺親自運用抗疫物資包。(紅心字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