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俄羅斯奇觀】軍犬接受高空跳傘訓練

軍犬。(123RF)
軍犬。(123RF)

文/陳俊村
你曾想過,狗狗會從事高空跳傘嗎?在俄羅斯,有些軍犬隨著士兵從飛機上跳下來,以進行高空跳傘的訓練,頗有膽識過人的感覺。有趣的是,有些狗在跳傘的過程中,會試圖用腳爪去抓地,這或許是因為牠們的視力不太好吧!

據俄羅斯電視頻道Zvezda報導,該國軍方已經證實,軍犬可以從3,962公尺的高空,與士兵一起跳傘。在降落地面之後,牠們的感覺良好,能夠聽從命令並採取行動。

根據報導,多名俄羅斯士兵身上綁著軍犬,從直升機上往下跳,並在下墜的過程中開啟降落傘,與狗一起緩緩降落地面。當他們降落地面時,隨即有其他人衝過來幫忙。

測試傘兵托波爾科夫(Andrey Toporkov)指出,這些狗兒已經跳傘8次。要讓狗兒上飛機,牠們還得忍受飛行的過程,有時甚至會透過窗戶看白雲。而當艙門開啟時,不但風大,而且很吵雜,所幸有訓犬員的幫忙,牠們鎮定下來。

托波爾科夫說,只要有狗狗信任的訓犬員參與跳傘,這些狗狗應該就沒問題,而且你自己不能害怕,因為小狗可以感受任何事情。

Zvezda報導說,俄羅斯軍方在前幾次測試時,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即便在幾千公尺的高空,小狗看到地面還是會試圖用腳爪去抓它。據說小狗的視力不好,看不到很遠的地方。

俄羅斯軍方的這些軍犬經常用於作戰和救援任務。他們有意將軍犬以空降的方式,部署在飛機和直升機難以降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