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安室奈美惠引退後仍做公益 獲政府頒發獎章

安室奈美惠,圖為資料照。(avex taiwan提供)
安室奈美惠,圖為資料照。(avex taiwan提供)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14日表示,2018年9月正式引退、離開演藝圈的歌手安室奈美惠被授予「紺綬褒章」獎章。

加藤勝信表示:「由於安室奈美惠為了公益,捐了高額的款項,因此今年6月30日,授予其紺綬褒章及獎盃。」

「紺綬褒章」獎章是以為了公益捐款超過500萬日幣(約新臺幣128萬元)以上的個人或團體為對象,在審查後頒發的獎章。儘管安室做公益的詳細內容並未曝光,但加藤勝信說:「要對為了公益捐出高額財產的所有人士,致上謝意與敬意。」

對於安室離開演藝圈後上報的新聞是捐款做公益,日本民眾表示:「她即使不做藝人了也仍以一個人的身分為社會做貢獻,真的很尊敬她,真正的非凡的人,無論在人前還是人後的行動都是一致的呢」、「真的是很好的人,她為日本和台灣地震的時候都捐了款,但都不是她自己告訴大家,總是從媒體曝光的,她引退後仍在做著這樣(捐款)的活動真的很令人尊敬。」

也有日本民眾分析:「若只是捐款不會被授予獎章,政府還會詳細調查捐款者有沒有違反交通規則或犯罪經歷及納稅狀況等,能夠被頒發獎章,就表示真的是位清廉的人。更喜歡安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