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澳洲遭全面滲透 前中共外交官:對臺滲透更嚴重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澳洲近年開始檢討遭中共滲透嚴重的問題,對中政策也從以往的經濟依賴轉為對中強硬。前中國駐雪梨總領事館秘書陳用林坦言,澳洲從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都遭中共嚴重滲透,而臺灣這個中共日思夜想的地方,肯定會傾盡全力,所以中共對臺滲透定是遠超澳洲。

澳大利亞戰略策略研究所(ASPI)去年6月以〈黨替你發聲〉為題發表研究報告,內容提到,由於缺少統戰資料,導致西方低估統戰的重要性,並認為只是一般的外交,而忽略其秘密行動。

報告提到,中共統戰致力於與目標人物建立關係,讓其效忠共產黨、並為黨工作等,藉此增加中共的政治影響力,並鎮壓異見團體,營造一個寬鬆接管臺灣的國際環境等。

報告還提到,統戰目標是操縱他國政治行為人,而非改變他國政治體制,統戰人士通常會否認與統戰有關,無法完美辨識,僅能靠特定行為辨認,如:主張中國統一、參與親中政治集會、接待統戰官員與統戰組織共同行動等,而在台灣,中共則用組織性的犯罪集團進行統戰工作。

談到中共對澳洲的統戰,前中共駐雪梨總領事館秘書陳用林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中國留澳學生有26萬,有人已成為澳洲居民,中共企圖藉由控制這些人,擴展政治影響力,並竊取澳洲科研方面的最新成果。

「中共對澳洲的滲透是全方位的」,陳用林舉例,從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進行滲透,政府層面上,通過建立姊妹市這種關係,每年派出宣傳隊到澳洲進行表演文化傳播,都是單方面統戰,建立統戰基地,控制澳洲的華文媒體,滲透主流媒體做廣告,對澳洲政界進行收買,統戰團體以華人為基礎滲透主流。

他表示,中共於2008年以後,透過「千人計畫」把澳洲實驗室納為己用,澳洲政府的資源、科技都被中國學者掌握,甚至單方面將技術轉讓給中共。

不僅如此,陳用林說,中共利用對澳洲的大量投資,掌握澳洲的基礎設施,包括購買澳洲大量的土地、資產、基礎設施、港口,實際上就是在戰略重要的行業部門,將來可以為中共所用

陳用林表示,2018年之前,澳洲政府決策機制已經失靈,中共威脅澳洲的國家安全,像是租用澳洲軍港,完全不把澳洲放在眼裡,所以後來澳洲通過外國影響力透明法,要求外國代理人登記、註冊,澳洲已經達成共識,即使有損害,澳洲也要堅持基本價值,不會屈服。

他強調,光統戰澳洲,中共就花費這麼多心力,而臺灣這個中共日思夜想的地方,中共肯定會傾盡全力,所以中共對臺滲透一定是遠超澳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