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傳南京建方艙 四川突爆疫情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江蘇南京疫情發生短短一週,官方通報已超過百餘人染疫。網傳當地正在建方艙醫院。

綜合江蘇省各級官方通報顯示,27日,南京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7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本輪疫情從20日至28日0時,南京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5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南京官方還稱,由報告的病例已發現該市出現多起聚集性疫情。

網傳影片顯示,南京當地正在建方艙醫院。網友爆料稱,當局使用240臺挖掘機挖山、建方艙醫院。27日,南京溧水區官方不承認此事,稱此事是謠言,宣稱公安部門正在調查造謠者。

但新唐人記者經查詢發現,官媒稱那是「多個移動式方艙實驗室」在協助核酸檢測,被網友質疑官方:「(說)移動式方艙實驗室用來加快檢測速度,那移動式醫院會是什麼模樣?」

江蘇出現南京關聯病例

另外,江蘇省宿遷市泗陽、揚州市均出現南京關聯病例。其中,泗陽縣發布最新通告指,要求所有居民小區嚴格出入管理,快遞、外賣人員一律不得進入小區。

江蘇揚州市邗江區通告要求,全區從28日10時30分起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並暫停接種疫苗。通告還指,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動,不舉辦大型聚集活動;揚州主城區範圍內的娛樂場所、室內文化體育場所、培訓機構、托育機構、室內宗教場所、洗浴中心等一律暫停開放,餐飲場所禁止內用等。

同時,揚州市出租車、網約車嚴禁跨揚州主城區營運;蘇州市也暫停到南京的客運、進出南京出租車等業務。

另外,成都市青羊區的一家三口(曾到湖南旅遊)27日確診,四川省7月28日突然發布疫情防控緊急通知,要求所有從四川省口岸入境人員均實行14天集中隔離和7天居家隔離;解除集中隔離後,入境人員由各市(州)接回當地繼續進行7天居家隔離。

上述一家三口曾去就醫的四川省人民醫院因此停診,當地市民連夜檢測。另外,四川綿陽市涪城區、經開區28日進行第三輪大規模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