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寧夏傳鼠疫 當地四級警戒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後,中國又傳出新的疫情,除了河北、山西傳出炭疽病毒外,如今寧夏又爆出鼠疫。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寧夏銀川一名從事放牧工作的55歲馬姓女子,於8月14日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先到當地診所就醫;15日到別的小鎮診所看診;16日再次複診,當晚到大醫院看診;17日再轉往更大的醫院—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並住院治療;20日診斷為疑似鼠疫病例;21日確診為輸入性鼠疫病例,且病情嚴重。

目前當地已全面啟動應變機制。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應對輸入性鼠疫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1號公告,決定自2021年8月22日清晨1時起,啟動鼠疫防控四級措施。

中國網友紛紛表示,「鼠疫可比新冠恐怖多了,屬於甲類傳染病,聽見名字就瑟瑟發抖」、「甲級傳染病有兩個,鼠疫和霍亂,新冠是乙級」、「曾經令歐洲付出幾千萬生命的恐怖病毒」。

7月中起,中國本土再傳中共病毒疫情。而8月以來,河北省發現人畜共通肺炭疽疫情,山西省文水縣也通報發現9例疑似皮膚炭疽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