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疫情控制穩定 新北市開放籃球場、海泳、浮潛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新北市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穩定控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宣布,24日起適度開放籃球場、公園涼亭及體健設施、海泳、浮潛等水域遊憩活動。關於海泳等水域活動,新北市觀光局補充,海域分場次辦理,且以家人、親友為主,整體降載50%,如帶客浮潛每個人每次指導人數降為5人。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後線上記者會指出,新北市23日新增確診個案4人,分布板橋2人、中和與三重各1人。板橋2個案,都是居家隔離由職場同事所傳染,其中1例是被公司長官傳染,另1例則是被員工感染。

侯友宜提到,中和個案Ct值已達34,13日到台大醫院就醫採檢陰性,直到20日才篩檢出陽性確診,希望疫調很快釐清。三重個案職場在台北市,這幾天在外包括到花蓮參加活動,回新北住處後22日到醫院採檢確診,應該是被朋友感染,會進一步釐清朋友的疫調。

對於公園涼亭及成人使用的體健設施,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說,24日起開放,請使用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管理單位也會以每日2次清消進行防疫。兒童遊具維持不開放,將配合防疫及學校遊具開放滾動式檢討。

至於海泳、浮潛等水域遊憩活動,新北市觀光局長蔣志薇表示,海域分場次辦理,且以同住家人、同車親友為主,不開放陌生人混合;淋浴間也採單一出入口管制。整體降載50%,也就是帶客浮潛每個人每次指導人數降為5人。業者在恢復營業前需要自主完成快篩,並且接種疫苗,後續也要定期自主快篩等。如有確診者,停業3日並全面清消,復業前員工出示PCR檢測陰性證明。

關於羽球案16026是接觸到公司老闆,所以傳染給老闆,算職場群聚嗎?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該案在公司裡面所有接觸者都已經完成採檢,目前是有一位確診,也是23日的確診個案,是屬於職場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