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5)

⊙九評編輯部
前言

一.以暴力恐怖奪取和維持政權
二.以謊言為暴力的潤滑劑
三.不斷變化的立場原則
四.以黨性取代和消滅人性
五.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靈
六.邪靈附體的特徵
七.反省自己擺脫中共附體
===================

四、以黨性取代和消滅人性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列寧式的政黨。中共建黨之初,便確立了建黨的三大路線,即政治路線、思想路線和組織路線。若以通俗的語言來描述這三大路線,思想路線是共產黨的哲學基礎,政治路線即確立目標,然後以嚴厲的組織形式來實現這一目標。

共產黨員以及共產社會的人民首先被要求的,是絕對的服從,這是所謂組織路線的全部內容。

在中國,人們了解共產黨員普遍的雙重人格特徵。在私下場合,共產黨員多具有普通的人性,具有一般人的喜怒哀樂,也有普通世人的優點和缺點,他們或許是父親,或許是丈夫,或許是好朋友,但凌駕在這些人性之上的,則是共產黨最為強調的黨性。而黨性,按照共產黨的要求,永遠超越普遍人性而存在。人性當成相對的,可變的,而黨性則是絕對的,不能被懷疑也不能被挑戰。

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國人父子相殘、夫妻反目、母女告發和師生互鬥的事情普遍存在,那是黨性在起作用。早期,中共高級幹部的家人被劃為階級敵人被鎮壓,中共幹部無法相救的事例更多,也同樣是黨性的作用。

這種黨性,是共產黨組織長期訓練的結果。這種訓練,是從幼兒園開始的。在幼兒教育中,所給出的標準答案雖然不合常識和兒童人性,但卻是獲得成績的標準。中小學乃至大學的政治教育中,學生學到的,是必須遵從黨所給出的標準答案,否則無法合格和畢業。

一個黨員,無論他在私下對你表達了怎樣的意見,但一旦作為黨員表態時,必然要和「組織」保持一致。這個組織由下至上,最後統一到這個龐大集團金字塔的最高點,這是共產黨政權的最重要的結構特徵,絕對服從。

在今天,中共已經完全蛻變成為維護自身利益的政治集團,或已不再有共產主義的追求目標,但組織原則沒有變化,絕對服從的黨性要求沒有發生變化。這個黨,以凌駕所有人類和人性的方式存在,一切危害或者被認為可能危害到黨的組織或者領導人的人,都會被立即加以清除,無論這個人是普通百姓還是中共的高級領導人。(每週四、五、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