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古莫告別演說 指責政界和媒體炒作

紐約州州長古莫8月23日發表告別演說。(擷自古莫YouTube頻道)
紐約州州長古莫8月23日發表告別演說。(擷自古莫YouTube頻道)

【記者黃小堂/紐約報導】8月23日是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任的最後一天。他在當天中午向紐約人發表告別演說,表示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針對他的性騷擾調查報告屬於「政治鞭炮」(political firecracker),認為相關事實真相終會揭曉;古莫的祕書德羅莎(Melissa DeRosa)表示,古莫未來沒有興趣競選公職。

古莫表示,有關指控他性騷擾的調查處理並不公平,而這些性騷擾指控引發了尖銳的政治壓力和媒體的狂熱報導,導致外界急於下判斷。

「當政府將指控政治化,頭條新聞毫無事實根據的譴責,其實已破壞了司法系統。」古莫說:「當然,每個人都有權挺身而出,我們讚賞指控者的勇氣。」

古莫補充說,調查報告成為爆炸性的新聞熱點,產生了輿論效應和政治壓力,這對他來說是不公平的,但「真相終究會揭曉」。

古莫在最後一次演講中細數任內的成就,包括最低工資、增加平價房屋、建設拉瓜迪亞機場、甘逎迪機場和賓州車站等,同時強調紐約州的企業需要良好的發展環境,需要遏制暴力犯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