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九三軍人節 蔡英文:國軍是國人最安心支柱

總統蔡英文2日透過預錄影片表示,國軍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救災任務,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2日透過預錄影片表示,國軍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救災任務,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選在「九三軍人節」前夕,總統蔡英文2日透過預錄影片表示,國軍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救災任務,所有國人近期都在生活中看到國軍的辛苦付出;每當國家有需要,國軍就一馬當先立刻出動,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

蔡英文2日以錄影方式為「九三軍人節表揚大會」致詞。她表示,堅實的國防建立在國軍堅強戰力上,肯定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晝夜克盡職責,在戰備和訓練上沒有任何鬆懈——在空域遭受侵擾,空軍第一時間出動;為保護海疆,海軍常一出海就是十幾天;陸軍和憲兵,每天同樣兢兢業業的守護國土。

蔡英文說,近期國軍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救災任務,所有國人都看到國軍辛苦的付出。以疫情擴散時為例,國軍在第一線承擔大規模消毒、篩檢任務;水情吃緊時,國軍也在第一線支援供水、運水及水庫清淤任務;近期豪雨成災,國軍也穿雨衣、拿鏟子,穿梭於泥水協助國人清理家園。

她強調,每當國家有需要,國軍官兵就一馬當先、立刻出動,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因此,在九三軍人節的前一天,她要對所有弟兄姊妹說,「大家辛苦了!我以你們為榮!」◇